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70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研究方法的第一本書 (Making sence of social research)

書號:SR01-007
Malcolm Williams 著
王盈智 譯
ISBN:986-7557-30-1
出版時間:2004年9月(已出版)
共272頁
定價:25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Malcolm  Williams
普利茅斯大學社會學教授,專長領域為社會科學方法論、移民、住屋等等

譯者簡介:

王盈智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班
 
【內容簡介】

在從事量化和質性研究時的基本要素為何?如何架起研究問題與實際從事研究之間鴻溝的一座橋樑?這本易讀且適切的教科書,提供學生們對於一般的研究技巧,以及一個無與倫比的入門導引。本書的結構清晰、平舖直敘,而且不會過於艱澀。其特點為可讀性高、清楚說明關鍵議題、給予解決問題的明確指引、展現了理論和研究互動的重要性,並運用現實主義來定義研究者所遭遇的基本研究議題和問題。
 
【章節說明】

第一章    社會研究的科學性與承諾
第二章    從研究問題到研究方法
第三章    詮釋性研究方法
第四章    樣本的選取和抽樣
第五章    調查研究
第六章    問卷設計
第七章    分析調查資料
第八章    社會研究的倫理
第九章    研究設計
第十章    報導研究結果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