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4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93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做出有效的研究論文與計劃 (Developing Effective Research Proposals, 2nd ed.,)

書號:SR01-011
Keith F. Punch 著
張可婷 譯
ISBN:978-986-6816-59-8
出版時間:2010年1月
共2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Keith  Punch
西澳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研究專長有:教育社會學、組織行為、研究方法(質性與量化)。

■譯者簡介
張可婷
英國城市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譯有:《血之書:濺血之章》、《血之書:裂骨之章》(尖端出版)、《社會學的基石》、《教您寫出一本優質論文》、《做出有效的研究論文與計劃》、《一步步教您做文獻回顧》(以上四本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論及社會科學實證研究中常用的質性方法與量化方法。本書主題有三:(1)研究計畫是什麼?誰會看這份計畫?為什麼?(2)如何擬定一份研究計畫;(3)一份完整的研究計畫是何種面貌?此外,本書改版後新增許多篇幅,包含擬定研究策略及學術寫作、討論研究涉及的道德議題,還有各章摘要與專有名詞分類檢索等等。由於本書對量化、質性與同時採用兩種方法的研究皆詳加論述,且輔以各種案例,相當符合現今研究者撰寫完善研究計畫的需求。不僅給予撰寫研究計畫者明確引導及細節提示,也提供一套清晰可行的標準讓計畫審閱者參考。對從事研究的學生或研究者而言,本書條理分明、層次井然,協助讀者撰寫周詳的論文或研究計畫,是為一本不可或缺的工具書。
 
【章節說明】

第二版序言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研究計劃:閱眾、期待與功能
第三章    建構研究計劃的一般性架構
第四章    理論的角色與文獻的處理
第五章    研究方法
第六章    撰寫研究計劃
第七章    策略
第八章    研究計畫範例
附錄一:容易混淆的三個詞彙:「觀點」、「策略」、「設計」
附錄二:引導研究計劃發展的問題
名詞解釋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