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10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質性研究方法的實踐(下冊) (Qualitative Research Practice, 2004)

書號:SR02-001-2
Clive Seale 著
劉忠博、張可婷 譯
ISBN:978-986-6338-43-4
出版時間:2012年9月(已出版)
共662頁
定價:499  

【作(譯)者簡介】

編著者簡介:
Clive  Seale
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人文學科學學系社會學教授。
Giampietro  Gobo
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社會研究方法論教授。
Jaber.  F.  Gubrium
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社會學教授。
David  Silverman
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社會學系榮譽教授。

譯者簡介
劉忠博(負責本書第二十八至三十八章的翻譯)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譯有《反身性方法論:質性研究的新視野》、《進階社科研究方法》(以上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張可婷(負責本書第十九至二十五章、第二十七章的翻譯)
英國城市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
譯有:《質性研究法的實踐》、《質性研究的設計》、《對話、論述研究法與文件分析》、《民族誌與觀察研究法》、《焦點團體研究法》、《做出有效的研究論文與計劃》、《教您寫出一本優質論文》、《一步步教您做文獻回顧》、《社會學的基石》《性與舉止:西方女性解放史》、《非正式化:舉止與情緒的探究》(以上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感謝陳玉箴提供第二十六章譯稿
 
【內容簡介】

本書展現了貼近真實生活經驗觀點的質性研究方法,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教導了我們一件事,即社會科學的研究不只是在探究社會,而且也是一種全心全意的投入。本書以令人信賴又可親的寫作方法讓我們看到這種需全神貫注的研究方法的特性,並告訴了我們,質性研究不只是一種獲取知識的管道,它也的的確確是一種技藝和實踐。
下冊涵蓋的主題有:穿梭在語境之間、質性與量化研究、建檔資料的二手分析、再分析過去搜集的材料、做為研究脈絡的網際網路、文獻研究、視覺方法、質性研究的品質、對於個案研究的五大誤解、抽樣、代表性與概推、研究關鍵事件、電腦輔助的質性資料分析、質性研究提案的準備與評估、質性的市場研究、質性評估研究、行動研究、質性方法的教學、撰寫社會科學論文、質性研究發表、質性研究的全球化。
 
【章節說明】

                                                        第四部分    脈絡與方法

第十九章    穿梭在語境脈絡之間
第二十章    質性與量化研究
第二十一章    建檔資料的二手分析
第二十二章    再分析過去蒐集的材料
第二十三章    做為研究脈絡的網際網路
第二十四章    文獻
第二十五章    視覺方法

                                                      第五部分    品質與可信度

第二十六章    質性研究的品質
第二十七章    對於個案研究的五大誤解
第二十八章    抽樣、代表性與通則化
第二十九章    研究關鍵事件
第三十章    電腦輔助的質性資料分析

                                              第六部分    讀者與應用的部分

第三十一章    質性研究提案的準備與評估
第三十二章    質性的市場研究
第三十三章    質性評估研究
第三十四章    行動研究
第三十五章    質性方法的教學:技藝、專業、或工藝拼裝者?
第三十六章    撰寫社會科學論文
第三十七章    發表質性研究:學習的功課

                                                          第七部分    國際的脈絡

第三十八章    質性研究的全球化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