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8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質性研究的視覺資料運用 (Using Visual Data in Qualitative Research, 2007)

書號:SR07-005
Marcus Banks 著
林恩慧 譯
ISBN:978-986-6816-98-7
出版時間:2010年3月(已出版)
共207頁
定價:22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Marcus  Banks
現任教於英國牛津大學社會與文化人類學系,主要研究領域為視覺人類學、民族誌電影、文化研究與社會學研究等。著有《歐洲的心國族主義》(Neo-nationalism  in  Europe)  、《社會研究中的視覺方法》(Visual  methods  in  social  research)、《種族關係:人類學建構》(Ethnicity:  anthropology  construction)

譯者簡介
林恩慧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班,2008年7月至2009年3月擔任敝社計時責任編輯,並接受譯者養成教育。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闡述視覺資料的運用、分析視覺資料的方法取徑、田野調查實例與最後的呈現方式。在質性研究中,視覺資料除了提供立即的感官衝擊之外,其所蘊含的內在意義,往往成為研究分析中所特別關注之處。本書在簡要介紹視覺資料的歷史沿革之後,為研究者與讀者提供相關論述、術語解釋,並實際闡述質性研究採用視覺資料時可能遭遇的問題,以及必須深入探討的相關議題。研究者所選擇的方法取徑,將產製出不同的分析角度與觀點,本書簡要地摘述例證,並分別探討靜態攝影、電影與紀錄片等不同媒介所產製的影像內容,進行系統性比較與論述。當視覺資料再現某些議題時,往往隱含許多肉眼無法立即辨識的議題,研究者在產製或創造視覺資料時,必須時時反思,而觀者在解讀視覺資料時,更應明辨這些資料所隱含的概念與觀點。
 
【章節說明】

序列叢書緒言
關於本書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視覺資料在社會研究中的地位:簡史
第三章    研究視覺的方法取徑
第四章    視覺的方法與田野調查
第五章    呈現視覺研究
第六章    結論:影像與社會研究
名詞解釋
參考書目
人名索引
主題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