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33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質性資料的分析 (Analyzing Qualitative Data, 2007)

書號:SR07-006
Graham R. Gibbs 著
吳佳綺 譯
ISBN:978-986-6816-97-0
出版時間:2010年3月(已出版)
共240頁
定價:25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Graham  R.  Gibbs
作者在大學時專攻數學並且在電腦公司工作,之後回到肯特大學取得哲學碩士以及社會學與社會人類學學士後學位。於1979年起在哈德斯非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任教,主要研究電腦輔助學習以及電腦在社會科學上的運用。

譯者簡介
吳佳綺
政治大學社會研究所碩士
 
【內容簡介】

《質性資料分析》說明了在質性研究中,研究者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分析工具,以及在分析概念性以及具有主觀性的質性資料過程中,研究者所會遭遇到的獨特挑戰。作者在書中呈現了質性資料分析的主要步驟:資料蒐集、編碼與分類,對於不同類型資料例如傳記、敘事的分析方式、如何利用圖表對資料作比較性的分析、發展主題性編碼與資料分類,以及最重要的,電腦程式在質性資料分析上的應用。
作者強調質性研究與量化研究的不同處在於,資料蒐集與分析的不可分。研究者應該在資料蒐集的過程中,藉由撰寫各種筆記、備忘錄,以及研究日誌,以期在資料蒐集的階段就開始對於編碼概念的發想、與其他研究者互相交流協助;持續的撰寫能夠幫助研究者確立資料蒐集的方向以及適當的分析架構。作者並且提出在質性資料分析與研究報告的呈現上,研究者必須要思索的研究品質與倫理議題。適當的匿名化以及質性資料保存的正確方式,是研究者保護研究對象、提供後續研究資料的責任與義務。
 
【章節說明】

序列叢書緒言
編者導言
關於本書
第一章    質性研究的特質
第二章    資料準備
第三章    撰寫
第四章    主題編碼與分類
第五章    傳記與敘事分析
第六章    比較分析
第七章    分析的品質與倫理
第八章    從電腦輔助質性資料分析開始
第九章    搜尋以及其他使用軟體的分析活動
第十章    整合
名詞解釋
參考書目
人名索引
主題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