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352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迷與消費 (Fans: The Mirror of Consumption, 2005)

書號:TCS02-06
Cornel Sandvoss 著
王映涵 譯
ISBN:978-986-6338-58-8
出版時間:2012年10月
共248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Cornel  Sandvoss
任教於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社會學系,主要講授現代大眾傳播媒介、質性研究方法、大眾文化和文化全球化等課程。


譯者簡介
王映涵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廣告學碩士,現為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媒體與傳播所博士候選人。
研究興趣為青少年與網路、媒體識讀、文化研究、女性主義媒體研究。
 
【內容簡介】

本書涵蓋範圍甚廣,作者探討社會、文化、心理假設和迷消費的結果,不僅關注整體迷文化的本質和發展,也注重個人迷的經驗和認同,對於研究當代文化各領域中的迷、觀眾、消費等面向的學生和學者有極大的貢獻,是一本具有權威性的書。本書的特色在於作者引用廣泛的實例,從流行電影和電視節目、音樂、到觀賞性運動比賽,來闡述其觀點,開拓了一系列新的問題,並帶來一些極具挑戰性的新概念模型。
第一章做為進入迷研究的導論,簡述所謂的「迷」(fan)與「粉都」(fandom)的概念。第二章在探索粉都本身之中的權力關係。第三章帶到認同這個概念,深究粉都的內容與情境脈絡。第四章轉而研究迷與粉都客體之關係的內在面向。第五章則介紹粉都做為一種「自我反思」形式的理論典範。第六章反過來探討媒體文本在迷與粉都客體之關係中扮演的多變角色。第七章則將「迷」與「粉都」的討論做一個完整的總結。讀者如能細心品評本書的內容,相信必能滿載而歸。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緒論:再現粉都
第二章    關於「抵抗」的主流論述:粉都與權力
    壹、通俗文化與賦權
    貳、粉都與性別
    參、迷小說與同人書寫
    肆、迷的產製能力
    陸、小結
第三章    名為「家」的文本:在展演與地方之間的粉都
    壹、展演迷
    貳、粉都與奇觀
    參、粉都之所在
    肆、在神聖與家常之間的迷地方
    伍、小結
第四章    內在的迷:粉都與精神分析
    壹、佛洛依德、迷們與幻想
    貳、粉都的內攝與投射
    參、迷暴力
    肆、迷客體做為過渡性的客體
    伍、小結
第五章    粉都做為自我的延伸:自我反思與自戀
    壹、若即若離:粉都與自我反思
    貳、粉都的客體做為自我的延伸
    參、自動伺服系統與挪用的侷限
    肆、粉都、自戀,與資本交換的邏輯
    伍、自戀與對原慾貫注
    陸、小結
第六章    迷文本:從多義性到中義性
    壹、多義性與中義性
    貳、詮釋的侷限
    參、文本界線
    肆、迷文本做為神話
    伍、迷文本與文本距離
    陸、開放文本與封閉讀者:迷文本與美學距離(的缺乏)
    肆、迷文本做為神話
    柒、鏡子的後方:迷文本的意義
    捌、結論
第七章    結論:單向度的迷?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