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1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身體三面向:文化、科技與社會 (The Body in Cultur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2004)

書號:TCS03-02
Chris Shilling 著
謝明珊、杜欣欣 譯
ISBN:978-986-6816-85-7
出版時間:2009年8月(已出版)
共374頁
定價:38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謝林(Chris  Shilling)
普茲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社會學教授,同時也是國際知名的學者。他在「身體議題」(body  matters)上著作甚多,包括教導和學習的各種形體化領域,關於運動在社會中的生物文化表述之概念化方法,他也有不少著作。他主要教導身體和社會、古典和當代社會學及社會理論,以及情緒和社會生活的相關領域。

譯者簡介
謝明珊(負責本書第二至九章的翻譯)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譯有《身體社會學》、《身體與社會理論》、《後殖民的挑戰》、《尋找關鍵思想家》、《社會科學的邏輯》、《人類與環境的權利》、《課程秩序的綠洲》、《傳統與創新》等書(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杜欣欣(負責本書第一章的翻譯)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博士班

 
【內容簡介】

推薦詞
「一如往常,謝林總是帶領我們通過『身體社會學』重重迷陣的一盞明燈,他關於工作、運動、飲食、音樂和科技方面的篇章,高明巧妙地顯示出抽象的理論辯爭是如何和人們生活的現實世界息息相關。」
  -曼紐爾教授(Professor  Stephen  Mennell),都柏林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這是一本令人印象深刻的書,由該領域裡其中一位最重要的社會學家所著。它為理論和實質工作提供了關鍵性的總和,也為肉身現實(corporeal  realism)提出一個強而有力的論點,即身體在肉身現實中既能產生社會結構的緊急特性,也是這些特性產生作用的地點。此書涵蓋的範疇和其獨創性,使之成為學生和學者在身體研究方面,甚至更廣泛的社會和文化科學方面的重要參考資料。」
                       -勃奇克(Ian  Burkitt),布列福大學(University  of  Bradford)


內容簡介
此書為時下的身體研究領域提供了最清晰、最廣泛的綜述,也為形體化的分析提供了革新的架構。對於和此主題相關的古典以及當代研究工作,本書為兩者之間的關係提出一種新穎且令人信服的觀點,並以此為基礎,主張身體應被解讀為社會構造的多元面向媒介。在此基礎上,作者建構了一系列身體和經濟、文化、社會、工作、運動、音樂、食物以及科技之間的分析,以作為研究者的焦點,並為讀者提供進入此領域之清晰易懂的入門知識。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古典的身體
第三章    當代的身體
第四章    勞動的身體
第五章    運動的身體
第六章    音樂的身體
第七章    社交的身體
第八章    科技的身體
第九章    結論
參考書目
人名索引
主題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