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353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轉變中的身體 (Changing Bodies: Habit, Crisis and Creativity, 2008)

書號:TCS03-04
Chris Shilling 著
謝明珊 譯
ISBN:978-986-6338-74-8
出版時間:2013年12月
共310頁
定價:30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謝林(Chris  Shilling)
現任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的社會學教授。他出版不少身體研究專論,過去二十年來的研究生涯都圍繞著社會學和社會/文化理論的身體化,並試圖探究作為身體化存在所具有的社會與文化意含。《轉變中的身體》可說是作者繼《身體三面向》(The  Body  in  Cultur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2004)之後的最新力作,它再度批判受笛卡兒影響的社會學概念,並引進實用主義(pragmatism),可望將社會行動和社會理論予以身體化,此一理論創新,有助於釐清身體外部社會與自然背景,以及身體內部需求與能力如何互動。

譯者簡介
廖珮如
英國里茲大學性別研究博士
譯有《文化分析手冊》(韋伯文化出版)。

謝明珊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譯有《身體與社會理論》、《身體三面向》、《身體社會學:體現的抽象化描繪》、《從批判理論到後馬克思主義》、《後殖民的挑戰》、《社會科學的邏輯》、《人類與環境的權利》、《空間與權力:政治地理學新風貌》、《課程秩序的綠洲》、《傳統與創新》、《通識教育的革新》等書(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轉變中的身體》可說是作者繼《身體三面向》之後的最新力作,它再度批判受笛卡兒影響的社會學概念,並引進實用主義(pragmatism),可望將社會行動和社會理論予以身體化,此一理論創新,有助於釐清身體外部社會與自然背景,以及身體內部需求與能力如何互動。
本書第一至三章主要陳述實用主義對身體社會學研究的助益。第四至九章從事精采的實質性研究,內容涵蓋了各種脈絡下所產生的行動,以及在面對迥然不同的限制與機會之下而從事的行動。第四至六章(「競爭」、「表現」與「移動」)著重當代科技世界所發生的行動,分別探討運動的國際意義、關於跨性別的身體改造,以及全球化經濟中「被剝奪一切的漂泊者」所從事的遷移行動。第七至九章(「疾病」、「生存」、「信仰」)專門分析所謂身體化人類可能最具人類學涵義的特徵。內容兼具理論性與分析性,是身體研究必讀書籍。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體現社會行動
第三章    體現社會研究
第四章    競爭
第五章    表現
第六章    移動
第七章    疾病
第八章    生存
第九章    信仰
第十章    結論
參考書目
人名索引
主題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