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5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網絡社會的概念:科技、經濟、政治與認同 (The Network Society, 2004)

書號:TCS05-06
Darin Barney 著
黃守義 譯
ISBN:978-986-6338-46-5
出版時間:2011年10月(已出版)
共232頁
定價:250  
CH1  

【作(譯)者簡介】

右內摺頁
■作者簡介
Darin  Barney
加拿大麥爾基大學(McGill  University)「科技與公民身分」研究講座教授,同時也是傳播學系副教授。他的研究通常結合了科技哲學、媒介與傳播理論,以及媒介與民主等不同研究途徑,特別強調人們對於科技社會的實體、政治和道德面向的回應與論辯。

■譯者簡介
黃守義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現任台中一中英文教師
譯有《教育學總覽》、《進階社會學手冊》、《新媒介科技手冊》等書(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是針對我們身處的數位科技時代所進行系統化研究。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活在大小不同的「網絡」之中;商業、政治和社會關係,都必須透過這些網絡才能互相連結。本書作者不斷強調網路普及在「網絡」社會的重要性;它的影響力無遠弗屆,視國家疆界如無物、改變了經濟體系中資方和勞工的關係、也讓個人有機會與大型機構進行一場資訊發送的競賽。
本書作者透過網絡的「技術」、「經濟」、「政治」、「認同」這四大面向,檢視了當今網絡社會廣泛的實踐和體制。他指出在這個網絡社會裡,「知識」經濟是最重要的核心,人們爭相進入不同的網絡、奮力確保自己在各種社會網絡中的安全地位,目的在於不要讓自己掉出這個資訊交換的流通空間。然而,這代表舊有的政治和社會關係已經全部消失、而我們已經邁入一個「散戶型」的全球虛擬網絡世界了嗎?我們是否正在經歷一場「數位革命」?或者,我們該如何命名現在身處的這個時代?本書十分適合想要進一步瞭解自己與現代全球化數位世界之間的關係的讀者,或是社會學、政治學和媒介研究的學生。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網絡社會
第二章    網絡科技
第三章    網絡經濟
第四章    網絡政治
第五章    網絡身分認同
第六章    結論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