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0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人類與環境的權利 ()

書號:TCS06-01
Jan Hancock 著
謝明珊 譯
ISBN:978-986-6816-86-4
出版時間:2009年11月
共306頁
定價:320  
Ch1  

【作(譯)者簡介】

■譯者簡介
謝明珊
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碩士
譯有《身體三面向》、《身體與社會理論》、《身體社會學導論》、《尋找關鍵思想家:從批判理論到後馬克思主義》、《後殖民的挑戰》、《傳統與創新》、《課程秩序的綠洲》等書(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二十世紀後期以來,全球所面對的環境問題日益嚴重。為了根絕這些環境問題,作者提出兩種環境人權-免於毒污染的權利與享有自然資源的權利。作者不僅去重新定義環境與這兩種權利之間的道德關係與法律關聯,還去檢視環境價值如何被系統地排除在人權論述之外。本書之所以提出這兩項人權主張,是因為這兩者都有益於環境,即在維護人權的同時,也能同時保護環境。本書進一步去證明,為了促進人類利益而導致環境的持續破壞,這種行為是沒有任何根據與效力的,進而提供人們在破壞性的資本主義政治經濟下去保護地球的有利根據。
 
【章節說明】

緒論
第一章    理性、知識論與環境人權
第二章    結構性權力與環境人權
第三章    對環境人權的社會需求
第四章    對環境人權主張的正式回應
第五章    免於毒污染環境的人權
第六章    擁有自然資源的人權
結論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