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93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運動明星 (The Sport Star, 2005)

書號:TCS09-01
Barry Smart 著
何哲欣 譯
ISBN:978-986-6816-23-9
出版時間:2008年2月(已出版)
共358頁
定價:350  

【作(譯)者簡介】

本書榮獲國立編譯館學術翻譯經費補助,特此誌謝。

■作者簡介
Barry  Smart
普茲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社會學教授,是社會學界研究後現代的著名學者。著有《傅柯》、《後現代性》(巨流譯有中文本),並主編《力抗麥當勞化》、《評斷傅柯:批判性的觀點》等書。

■譯者簡介
何哲欣
台大外文系學士、台大新聞研究所碩士。主要興趣是國際關係與運動,特別是棒球。碩士論文〈留我不留?〉,探討全球化浪潮之下臺灣棒球人才外流的現象。譯有《全球民主》。

 
【內容簡介】

為什麼運動明星是名人文化的核心?運動明星的名聲具有什麼樣的意涵?為了回答這些問題,本書作者先廣泛地討論運動世界的功名聲譽與英勇事蹟,列舉當代各種球類運動著名的男女運動明星,包括喬丹、貝克漢、伍玆、庫妮可娃與威廉斯姊妹。接著再分析英美兩國現代運動的發展,探討捧紅運動明星的重要經濟與文化因素,同時檢視許多運動場上的議題,例如種族與性別、職業化的衝擊、媒體報導篇幅的成長、經紀人的角色,以及無所不在的廣告贊助與球員合約。
本書作者認為運動明星是年齡、階級、種族、性別與文化等不同要素相互角力後具體化的特徵,而運動選手具備彌足珍貴的真實性,因此能鼓舞球迷、振奮人心。本書堪稱研究運動與名人文化社會學的大作。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運動世界的功名、聲譽與英勇事蹟
第二章    英國與美國現代運動的發展
第三章    現代運動的職業化
第四章    媒體、廣告贊助與運動明星
第五章    企業文化與運動明星品牌:耐吉、喬丹與伍玆
第六章    運動明星文化:貝克漢與庫妮可娃
第七章    結論:運動明星、真實性與明星魅力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