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33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衣裝的社會:衣裝與身體的意涵 (The Dressed Society : Clothing, the Body and Some Meanings of the World, 2008)

書號:TCS10-01
Peter Corrigan 著
陳玉慈 譯
ISBN:978-986-6816-5
出版時間:2009年9月(已出版)
共310頁
定價:32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Peter  Corrigan
都柏林大學社會學博士,歷任都柏林大學、斯德哥爾摩大學、英國基爾大學教授,目前執教於澳洲新英格蘭大學行為認知與社會科學院,開設課程為〈消費社會學〉以及〈媒體與社會〉。研究興趣主要為消費行為、美學社會學、質化研究、網路社會學與媒體。擔任〈社會學刊〉(Journal  of  Sociology)編輯多年,著有《衣裝的社會》、《消費社會學》(Sociology  of  Consumption)二書,皆由SAGE出版,並被譯為義大利文與韓文等多種語言。其著作為二十餘國共五十所以上的大學列為指定讀物。

譯者簡介
陳玉慈
國立台灣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

 
【內容簡介】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然而服裝到底蘊含著什麼意義、實踐與符碼,而它們又是怎麼回應與製造社會階級、性別、家庭的分化呢?此外,社會與文化是不是仍以我們穿戴的衣著為主軸?倘若真是如此,我們又該怎麼去解譯衣著與權力、意義的關係呢?
《衣裝的社會》透過分析伊斯蘭服飾在公立學校引起的爭議;時尚雜誌中身體的建構;網路上時尚中扮演的角色;與服裝連結的多元身分認同;烏托邦文本小說的服飾系統、服裝改革運動等不同的實例角度,去探討衣裝與美貌、時間、身體、禮物交換、階級、性別等社會現象與社會過程間相互影響,相互形塑的關係。而一個對現代社會中服裝地位的精闢闡述,也就在此書中成形。本書的研究層面遍及社會學、文化研究、女性研究、性別、人類學與時尚領域,對這些學門的學生與研究者,其深入潛出的實例探討分析,絕對具有無比的吸引力。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緒論:感官世界裡的服裝
第二章    烏托邦的評論
第三章    超過我們生命的時間:服裝與時間性
第四章    虛構的身體:一段新的歷史
第五章    贈禮、流通與交換之一:家庭中的服裝
第六章    贈禮、流通與交換之二:虛擬空間的服裝與時尚
第七章    結論:服裝的解釋學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