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8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國際人權的進展 (The Evolution of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2003)

書號:TCS12-01
Paul Gordon Lauren 著
徐子婷、楊雅婷、司馬學文 譯
ISBN:978-986-6816-13-0
出版時間:2008年1月(已出版)
共703頁
定價:650  

【作(譯)者簡介】


本書榮獲國立編譯館學術翻譯經費補助,特此誌謝。

■作者簡介
勞倫教授(Paul  Gordon  Lauren)
美國蒙大拿大學(University  of  Montana)法學教授。他的著作相當豐富,其中也包括《權力與偏見》(Power  and  Prejudice)這本享富盛名的著作。他經常在世界各地巡迴演講,並曾經於美國史密森研究院(Smithsonian  Institution)和聯合國以人權為主題發表過專題演講。

■譯者簡介
徐子婷:
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楊雅婷:
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司馬學文:
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英國倫敦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Cass  Business  School)碩士
 
【內容簡介】


■翻譯品質控制流程與心得

一校:鄭淳予(編輯)
本書內容包羅甚廣,涵蓋的人物、組織、法條及文件等名稱甚為繁雜,因此在一校過程中,特別著重於參照本社編纂的譯名統一表,對上述專有名詞作統整的校正。另外,本書譯者用字遣詞平易生動,語句流暢通順,惟初稿難免有錯字及誤譯之處,因此編輯在校稿時均逐字核對原文、詳加查證,以求譯文品質精進。

二校:楊雅婷(譯者代表)
本書探討了人權觀念的進展,以宗教面向的發展為討論的源頭,佐以歷史進程的觀看,並配合現代國際人權實際運作之形式來加以補強,實為一內容厚實之作。作者旁徵博引許多典故和案例,編輯必須多加閱讀相關文獻,才可以掌握其全貌。因此,在翻譯過程中,譯者們都必須經過許多查證以深入瞭解原文內容的涵義,並兼具確實與通順,希望能更貼近作者想要傳達的訊息,以做到信達雅的境界。

三校:陳文暉(編輯)
本書原文是我在韋伯擔任二年多編輯的生涯中,在句法上不算太難的書,但內容牽涉到宗教、哲學、法律、政治、歷史等領域,還是一本具有深度的書。另外,我在第三校中,就各個領域的專業術語及慣用譯名再做仔細的查證,期望能使字詞語句更加貼近原文意旨、符合文章的背景脈絡。

四校:陳筠臻(編輯)
在最後一次的審視中,我發現譯者在數據上仍有多個錯誤未發現之處,例如,將the  fiftieth  anniversary錯看成五週年。另外,專有名詞、人名後面所附的原文還有打字錯誤。經過多位編輯和譯者的通力合作之下,以及國立編譯館外審老師的細心校閱,整體而言,此書的中文流暢度已在水準以上。


■推薦詞:

本書第一版所獲得的好評:
「以優美流暢的文筆及縝密的思考方式來探索人權理念的發展歷史」。
                      —〈美國國際法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
「很難想像有哪一本書能比本書更適合當成慶祝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五十週年的賀禮,因為本書是如此細膩地探討了人權宣言複雜及深遠的影響。勞倫教授巧妙地將歷史上與人權相關的法律文件,與政治、哲學和社會的發展脈絡連結在一起」。
                        —〈美國歷史評論〉(American  Historical  Review)
「本書絕對是研究人權的學者和學生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料」。
                        —〈政治學季刊〉(Political  Science  Quarterly)


■內容簡介:

這本經過相關領域的學生、學者、政策制定者和人權運動的活躍份子認定,獲得廣大喝采和高度評價的書,新的版本已經發行。憑藉著歷史上許多理想家對人權的構築的願景,勞倫教授回溯了歷史的發展脈絡,深入地描繪幾個世紀以來,整個世界在人權發展過程中戲劇性的轉變;包括權威的傳統結構、性別歧視、種族偏見、階級差異和奴隸制度、殖民帝國以及國家主權的主張等,將探討這些轉變引發國際關注的過程。而如今許多國際組織都已宣稱,任何政府對待人民的方式,都應該是世界上所有人應該關注的事,更為人權設定了目標;所謂的人權應該是「世界上所有人、所有民族都應該有的權利」。
勞倫教授清晰地刻劃了人權運動真正的普遍性本質;藉由他的討論,使我們瞭解了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人與文化。就這一點而言,本書在分析歷史事件和發展過程時,除了還原歷史的真相外,更提出了獨到的見解;他的分析包括戰爭和革命、非西方國家、性別主義和種族主義的鬥爭、爭取自由的社會運動和民主化、非政府組織對人權發展造成的衝擊,加上無數人對人權運動的勇氣和決心,都對人權進化的發展過程貢獻良多。
本書的新版加入了許多最近引發國際關注的議題:例如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的發展,包括逮捕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切(Augusto  Pinochet)以及審判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sevic)等;另外也加入討論科技和網路發展對人權演進的影響、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如「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影響,以及全球化、恐怖主義和九一一事件之後的分析。
 
【章節說明】


謝詞
緒論:人權的願景與理想的實踐者
第一章    弟兄姊妹的看守者:人權概念的願景與起源
第二章    保護人性與捍衛正義:早期國際的人權努力
第三章    進入二十世紀:世界觀點、戰爭與革命
第四章    世界觀點、戰爭與革命
第五章    一場「人民的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聖戰之旅
第六章    「人民的和平」:和平與人權憲章
第七章    人權原則的宣告:〈世界人權宣言〉
第八章    轉化觀念變成實際:〈世界人權宣言〉五十年
第九章    進步之路
第十章    邁向未來
附錄:〈世界人權宣言〉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