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4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面對風險社會 (Risk and Society, 2005)

書號:TCS16-01
David Denney 著
呂奕欣、鄭佩嵐 譯
ISBN:978-986-6816-55-0
出版時間:2009年2月
共291頁
定價:28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David  Denney
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社會暨公共政策教授

■譯者簡介
呂奕欣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鄭佩嵐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學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生活在「風險社會」,究竟什麼意思?風險的觀念,如何改變我們與其他人一同生活的方式?目前,風險主宰了個人與集體意識。就全球而言,不安全感和恐怖主義、污染、全球流行病與飢荒有關,但是吸煙、日曬與旅行,也引起高度關注。本書清晰有力地說明了現今社會上的風險。作者丹尼(David  Denney)以批判性的眼光,思及各種社會學理論,以檢視風險的社會結構、處理文獻,為所提出的關鍵議題提供可信賴的指引。本書也分析日常生活層面的風險性質,亦即人們賦予風險什麼樣的觀念。最後,諸如恐怖主義、全球法規治理,以及國際關係發展都予以檢視。對於社會學、國際關係與媒體、文化與傳播等學域的學生而言,本書都是在學習風險之時必讀的讀物。

■推薦詞
「這是本非常好的書,主題博大精深,內容充實豐富,而且簡明好讀。書籍編排極佳,標題清楚,三段式的結構相當有用,印刷品質優良。本書絕對能找到利基市場,成為一本『優良風險讀本』」
                                  ——英國社會工作學刊推薦(British  Journal  of  Social  Work  36  (3)  2006)
 
【章節說明】

謝詞
緒論
第一章    風險的本質
第二章    理論的立場
第三章    風險與日常經驗
第四章    健康與風險
第五章    職業的操作與風險
第六章    媒介中的傳播風險
第七章    風險與社會福利
第八章    風險管理與犯罪
第九章    風險與新恐怖主義
第十章    管理與風險的約束
第十一章    風險與環境
第十二章    風險與全球治理
第十三章    風險與新世界秩序
第十四章    風險社會的評估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