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29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跨越邊界:當代遷徙的因果 (Beyond A Border: The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of Contemporary Immigration, 2010)

書號:TCS22-02
Peter Kivisto and Thomas Faist 著
葉宗顯 譯
ISBN:978-986-6338-63-2
出版時間:2013年8月(已出版)
共434頁
定價:42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Peter  Kivisto
奥古斯塔那學院(Augustana  College)史旺森(Richard  A.  Swanson)社會思想講座教授與社會學系系主任,並且也是土庫大學(University  of  Turku)的芬蘭籍傑出教授。他的研究興趣包括移民、社會整合、公民身分與宗教。
Thomas  Faist
畢勒佛大學(Bielefeld  University)社會系的跨國與發展研究教授。他的研究興趣聚焦在國際移民、移民整合、公民身分、社會政策與發展研究。

譯者簡介
葉宗顯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學士
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譯有:《國際關係理論:學科的面貌》、《發現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媒體事務:媒體企業與公共利益》、《社會科學研究方法手冊》(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從廣博的角度,鎖定全球主要的二十個國家所發生的跨越邊界流動,來檢視當代的移民現象。兩人選擇從三個核心角度切入:移動、定居與控制,這代表流動現象的三個階段。本書詳實地回顧了移民研究至今的種種流派與演變,如跨國主義、多元文化主義等等,以及國家在人口流動時所扮演的角色。兩人也在最後,為移民研究之後的發展方向給予中肯的建議,並且仔細分析某些研究領域的重要性。
台灣的移工人數加上外籍配偶,加總已經接近六十萬。這種現象代表台灣社會遭遇到外來人口移入的強烈影響,這些現象急遽增加,而國內相關研究卻發展遲緩。本書對各國的移出和移入現象進行了比較分析,能給予學生清晰的瞭解,更能做為日後國內相關研究和政府官員決策時的參考。
 
【章節說明】

謝詞
緒論    跨越邊界的 遷徙

                                                                    第一部分    移動

第一章    說明移民潮
第二章    細數當代移民潮

                                                                  第二部分    定居

第三章    同化:歷史觀點與當代的重新組織
第四章    跨國主義與故鄉連帶的持久性
第五章    多元文化主義:團體的新形式
  
                                                                  第三部分    控制

第六章    國家與移民控制
第七章    公民身分與全球化世界中的國家

參考書目
索引
關於作者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