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6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現代性的理論化之路 (Theorizing Modernity, 2001)

書號:TCS23-05
Peter Wagner 著
駱盈伶 譯
ISBN:978-986-6816-42-0
出版時間:2008年3月(已出版)
共248頁
定價:250  
緒論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華格納(Peter  Wagner)
社會理論學家,他目前於歐洲大學學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擔任社會與政治理論教授,也是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社會學教授。他的研究重點是社會理論和當代歐洲政治哲學議題。他曾針對社會科學歷史做過比較性的研究,也曾在著作中試圖制定並運用一種現代性的社會學。

■譯者簡介
駱盈伶
台大外文學系學士
台大外交研究所碩士班肄業
師大翻譯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作者主張社會科學已經顯得無力對現代人類的處境作出批判性的診斷。他藉著擷取社會學家傾向於模糊帶過的幾個問題,嘗試讓社會科學在這方面的能力復甦;這些問題之所以會被掩蓋,是因為社會學家將它們的答案視為理所當然,或是因為他們預設,這些問題的答案是超出社會學範疇的。前者和無法規避性有關,後者則關係到可達致性。
本書辨識出五大主要問題,包括我們知識的肯定性、政治的可行性、我們自身的延續性、過去的可溯性和未來的透明性,而無法規避性和可達致性議題就在這五大問題中浮現。作者展示過去兩百年來人們處理這些問題的方式,以及這些問題存留到今日的原因。此書深刻、敏銳而具說服力,對現代性的社會理論和社會學都有所貢獻。
 
【章節說明】

謝詞
序言:現代性的理論化之路
第一章:知識的肯定性
第二章:政治的可行性
第三章:自身的延續性
第四章:過去的可溯性
附錄:現代性與流亡
第五章:未來的透明性
結語:史實性、多元性、相互關聯的問題群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