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63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現象學的社會學意味 (Phenomenological Sociology, 2006)

書號:TCS23-06
Harvie Ferguson 著
陶嘉代 譯
ISBN:978-986-6816-51-2
出版時間:2009年2月(已出版)
共374頁
定價:35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Harvie  Ferguson
任教於(University  of  Glasgow)社會學系

■譯者簡介
陶嘉代
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班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什麼是現象學的社會學?為什麼它是有意義的?這部創新而令人深思的著作主張,現象學是二十世紀中顯得最意味深遠、廣博且有影響力的哲學。現象學的社會特徵是在它與二十世紀社會學所關心的現代經驗這個問題的關連上被探察到。現象學和社會學一同是「當代的民族誌學」。就此而言,它們各自掙脫了自我加諸的限制,建立出對於當代人之生存的一個嶄新、批判地理解。透過社會學式地理解現象學,以及現象學式地理解社會學,這本書為現代經驗重構出一個現象學的社會學。
本書博學且有自信地為當代社會學理論開啟一系列新問題,這些問題是理論家和理論的研究者無法忽視的。本書蘊藏著將會在社會學與哲學中引發論爭與探究的瑰寶。

■推薦詞
這是一部饒有興味並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博著作,它探討了現象學作為現代經驗的哲學,繼之提出一個關於現代性的現象學之社會學。當代社會型構了一種不同形式的現代性,而弗格森創新縝密的分析要求返回現象學,正說明了在當代社會學思想中一個相當被忽略的面向,它持續提供意味深遠的洞見給現代經驗。
                                      ―Barry  Smart,  Professor  of  Sociology,  Portsmouth  University
 
【章節說明】

謝詞
緒論

                                                            第一部分    闡述

第一章    驚異:非凡的誕生與新生
第二章    洞見:胡塞爾對經驗的澄清
第三章    變形:現象學發展過程中的方法與主題
第四章    對話:社會理論中的現象學

                                                            第二部分    意涵

第五章    經驗:自然態度的歷史社會學
第六章    歧義:現代三位一體之謎
第七章    社會:社會學的還原
第八章    淡漠:朝向當代的無經驗
結論    現象學的社會學    
參考書目    
人名索引
主題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