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6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新社會學的想像 (The New Sociological Imagination, 2006)

書號:TCS23-12
Steve Fuller 著
郭寶蓮、吳佳綺 譯
ISBN:978-986-6338-51-9
出版時間:2012年3月(已出版)
共326頁
定價:32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富勒(Steve  Fuller)
任教於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社會學系。專攻科技社會學、科學哲學史範。勤於筆耕,著有十餘本著作,其中有多本著作被譯成不同語文上市。作者並架設了個人專屬網頁:http://www.warwick.ac.uk/~sysdt/cv.html#a,供學術界交流之用。

■譯者簡介
郭寶蓮
輔大翻譯研究所碩士班、台大社會研究碩士。曾任職於奧美廣告、讀者文摘及AIG金融集團、新聞局外賓接待員,譯有《德黑蘭的囚徒》、《安魂曲》、《看見生命的男孩》、《紫羅蘭童話》、《工作學習地圖》、《石油浩劫》等數十本書

吳佳綺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專攻社會學理論、文化社會學、資訊社會學。曾任雜誌編輯、行銷企畫,曾赴日留學,精通英、日文,現為文字工作者。譯有《質性資料的分析》、《進入社會與社會學理論的世界》
 
【內容簡介】

米爾斯(C.  Wright  Mills)的經典之作:《社會學的想像》(The  Sociological  Imagination)啟迪了無數的社會學學生,然而該書乃於半世紀前寫成,面對變化至鉅的半世紀,還有什麼書能吸引並啟發二十一世紀對社會學深感興趣的人士呢?本書可說是繼米爾斯的《社會學的想像》另一本引起討論的書籍。
本書檢視了社會科學的歷史,從中找出社會學的重要貢獻,並探討社會學仍具重要性的原因,說明了從十九世紀生物學和社會學建立之始,這兩個學科糾纏交錯的密切關係。本書結論是「達爾文主義左派」和社會生物學及演化心理學等相關科學,絕不可能導致社會科學討論的終結,因為這些自稱為後繼者的學派領域,讓「身為人類的意義」這個問題,變得非常不確定。然而,它們確實促使我們去思索我們的人性對我們的生物性之依賴到底有多深。當結合各種潮流後,可以讓我們重新想像的社會學,變成這時代中的真實存在。本書結合了社會學、哲學、神學、生物學等領域的知識,提出了獨到的見解,其具原創性的觀察,正是身處在學術象牙塔的人必須深思的。
 
【章節說明】

序言
緒論

第一部分    急尋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學

第一章    學術界殭屍的傳說:神秘消失的社會
第二章    危機重重的社會科學:社會科學危機的簡史
第三章    社會主義做為社會科學中心的難解綜合體
第四章    繼承的問題及社會主義往自然主義的最終撤退
第五章    福利事業的復甦與英國社會學的重現
第六章    間奏:今日社會科學中的歐威爾式轉變

第二部分    生物學對社會科學的挑戰

第七章    古典社會理論所隱藏的生物學歷史
第八章    當前社會學與生物學之間差異的重要性
第九章    慎防帶著左派禮物的達爾文主義者
第十章    誰(或者什麼)值得我們的同情?

第三部分    人類是我們這時代的稀有物種

第十一章    在科學與宗教中即將到來的世界歷史性的對抗
第十二章    瞭解基本教義派對世俗主義的強烈反彈
第十三章    因果業報的世俗化
第十四章    我們會成為天堂裡的納粹嗎?
結論:人性無可逃脫嗎?
名詞解釋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