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4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98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反第三條路 (Against the third Way, 2001)

書號:TCS26-01
Alex Callinicos 著
陳文暉、胡志強 譯
ISBN:978-986-7557-95-7
出版時間:2007年9月(已出版)
共168頁
定價:17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Alex  Callinicos
牛津大學哲學博士,現為約克大學的政治系教授,是堅持古典馬克思主義傳統的托洛斯基派學者,在學術上卓然有成,並致力於國際社會主義運動。其著作甚豐,主要包括《馬克思主義有未來嗎?》、《托洛斯基主義》,近年來著有《平等》、《反對第三條路》、《反資本主義宣言》三本反全球資本主義的大作。另外尚有《馬克思主義與哲學》、《製造歷史》、《反對後現代主義》、《托洛斯基主義》、《歷史的復仇》、《理論與敘事》、《社會理論思想史導論》(此書韋伯文化有中譯本)。

譯者:
陳文暉
台大政治系畢業,政治大學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碩士班。負責本書第二至四章、後記的翻譯。
胡志強
台大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台大國發所碩士。負責本書緒論、第一章的翻譯。著有《費爾阿本德》(揚智文化出版,2002),與人合譯《家庭社會學》(韋伯文化出版,2003)
                
 
【內容簡介】

本書針對第三條路這種哲學提出根本性批判,認為第三條路政府延續先前保守派政府的新自由主義政策,促進了多國企業的利益,將雷根與柴契爾所不敢碰觸的領域私有化,並且擴大社經不平等。同時本書也抨擊第三條路的理論基礎:「知識經濟」讓我們擺脫資本主義的矛盾;本書並且主張,所謂的「政治全球化」只是美國帝國主義強權的偽裝。本書企圖跳脫全球資本主義的框架,重新挑戰市場的邏輯,對於想接觸不同於一般觀點的讀者而言,本書可說是讓人耳目一新之作。                
 
【章節說明】

序言和謝詞
緒論
第一章    世界的主宰
壹、全球化的論辯
貳、政治的限制
參、「新經濟」的迷思
第二章    道德的守護者
壹、回歸價值
貳、被背叛的平等主義
參、強加的社群
第三章    人類的救星
壹、世界警察
貳、霸權的防禦裝甲
參、帝國的衝突
第四章    替代選項
壹、堅決反對市場
貳、反資本主義的九項命題
後記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