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61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探索全球六大議題:貧窮、人口、糧食、能源、環境與科技 (Global Issue: An Introduction)

書號:TCS29-02
John L. Seitz 著
陳素秋、黃冠文 譯
ISBN:978-986-6816-79-6
出版時間:2009年5月(校稿中)
共0頁
定價: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John  L.  Seitz
南加州斯巴達堡(Spartanburg)武佛德學院(Wofford  College)政府學系的助理教授。他也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政治學博士。作者耗費十一年的時間,研究致力於第三世界政經發展的組織。他曾經研究南韓、伊朗、巴西、賴比瑞亞與巴基斯坦等國的政經情勢。

譯者簡介
陳素秋(負責本書第五至七章、附錄一至四的翻譯)
台灣大學社會學碩士,論文主題為消費社會。芝加哥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論文主題為性別研究。譯有《家庭社會學》、《性之性別》,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黃冠文(負責本書前言、緒論、第一至四章的翻譯)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學士
 
【內容簡介】

本書認為發展是一種能讓我們檢視並釐清當前世界所面臨各種複雜議題的概念。本書接著檢視一些和當前發展相關的重要議題,透過主題呈現的方式,先探討世界上的貧窮現象,再依序深入檢視人口、食物、能源、環境和科技等議題,最後作者更嘗試作出一個關於未來的結論。作者曾長時間研究第三世界,對於第三世界之政經發展具有洞見觀瞻,也對於現今全球議題觀點獨到,欲瞭解現今全球局勢者,不可不讀此書。
 
【章節說明】

前言
緒論:全球議題的誕生
第一章    財富與貧窮
第二章    人口
第三章    食物
第四章    能源
第五章    環境
第六章    科技
第七章    未來的遠景
附錄一    全球議題的研究與建議
附錄二    相關錄影帶欣賞
附錄三    問題與討論
附錄四    相關研究的網址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