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4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全球化觀念與未來 (Understanding Globalization)

書號:TCS29-03
Tony Schirato & Jennifer Webb 著
游美齡;廖曉晶 譯
ISBN:978-986-6816-77-2
出版時間:2009年5月(已出版)
共260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Tony  Schirato
任教於澳洲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berra),在創意傳播學院(School  of  Creative  Communication)開授溝通研究課程。

Jen  Webb
澳洲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berra)創意傳播學院(School  of  Creative  Communication)

譯者簡介
游美齡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畢業
現赴大陸復旦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廖曉晶
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碩士
 
【內容簡介】

全球化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名詞,各方學者對它的意義有諸多不同的解讀。本書簡介了全球化概念所涵蓋的各種論述、實踐以及技術;並勾勒出全球化的歷史脈絡,以及全球化模式與敘事再生產的核心政治議題。作者檢視了某些因全球化而發生轉變的特殊議題,如資本主義、國家政府、媒體與文化認同等;並探索後全球化世界的觀點。本書將可作為大專生與碩士生研習傳播、媒體、文化研究、社會學、政治學與社會發展等課程時的好幫手。
 
【章節說明】

第一章    全球化的概念
第二章    全球化:歷史和意識型態
第三章    科技、資訊主義與空間/時間
第四章    全球資本主義
第五章    國家與主權
第六章    全球主體與文化
第七章    公共領域與媒體
第八章    全球化、反記憶、實踐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