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9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公共組織策略規劃之研究 ()

書號:X01-026
黃朝盟 著
ISBN:986-7557-73-5
出版時間:2005年10月(售完勿訂)
共216頁
定價:200  

【作(譯)者簡介】

黃朝盟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公共行政學博士,曾獲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公共行政學院傑出論文獎,目前擔任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其研究領域集中於公共組織的策略規劃、人力資源管理,以及行政資訊管理,國內外多種公共行政專業期刊包括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  政治科學論叢、中國行政評論、中國行政等皆可見其發表之相關論著。                                                                
 
【內容簡介】

公共管理者愈來愈必須在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中,進行組織策略的發展與執行。公共行政一直以來都是跨領域的思想整合學科,推動政府改革者長久以來也不斷地自企業部門引進新的管理方法,致力於提升政府的績效,「策略規劃」即為近代最主要的努力之一。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任何來自其他部門的創新思考,都應該根據公共組織的特殊環境與文化進行適當的調整才可能成功,策略規劃的引進自然也不例外。
策略規劃的概念雖然起源於公共部門,但應用於現代組織的各種模式卻多發展於企業組織之中。要在公共組織中成功地應用策略規劃,學者以及實務者都必須更進一步地發揮創意,並在經驗中學習調整的方向。本文在有限的篇幅之中介紹了重要策略規劃途徑的代表模式,並提供國內公共組織進行策略規劃的實證研究,主要的目的即在於提供公共管理者可能選擇的策略管理工具,並對公共行政領域中相關的探討有所助益。                                                                
 
【章節說明】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