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33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爭辯中的中國社會組織研究 ()

書號:X01-027
王信賢 著
ISBN:986-7557-85-9
出版時間:2006年9月(售完勿訂)
共212頁
定價:220  

【作(譯)者簡介】

王信賢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現職為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研究領域集中於國家理論、比較政治、政治經濟學、中國大陸與兩岸關係研究等,其學術著作多發表於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中國大陸研究、政治學報以及Issues  &  Studies等期刊。
 
【內容簡介】

隨著中國大陸政經實力的提升,「中國研究」亦躍升至學術研究的主流,本書正是在這樣的氛圍下出現。作者透過社會組織的發展,觀察中國「國家-社會」關係的變化,不同於學者關於中國社會組職究竟是「國家主導型」或「社會主導型」的辯論,本書所要理解的是「為何有此種辯論」,也就是為何會產生「瞎子摸象」的狀況,除了一般「中國太大各地狀況不一」這種直觀且素樸的答案外,本書試圖尋找更具說服力的解釋。作者透過各種理論對話與田野研究,提出新的研究觀點,並以中國大陸經濟性團體、工會以及環保組職等為例進行說明與論證。本書結合社會科學理論與中國大陸實際發展經驗,充分發揮台灣的「中國研究」優勢,對關心中國大陸政經轉型與國家社會關係的讀者而言,將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章節說明】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