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30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德國綠黨的發展與演變 ()

書號:X01-037
廖揆祥 著
ISBN:978-986-6816-39-0
出版時間:2008年7月(售完勿訂)
共239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廖揆祥
德國馬堡(Marburg)大學政治學博士,曾經擔任人文空間發展研究基金會專案研究員以及國家政策研究院兼任研究員,現任職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德國政治體系、生態思潮與民主政治、公民投票以及地方政治參與。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德國綠黨是1970年代新社會運動的產物,在成立初期自稱是傳統政黨的替代選擇,也是社會運動的代言人,強調生態、社會、基層民主以及非暴力四大原則。不管是政策、組織結構或行動方式都與傳統政黨不一樣,但是隨著綠黨進入國會後,開始關注選票的成長,也開始關切組織的發展,也開始與其他政黨合作,甚至開始參與邦層級的聯合政府,最後在1998年至2005年期間與社會民主黨共組紅綠聯合政府,綠黨與傳統政黨愈來愈類似。本書除了詳述綠黨如何從新社會運動成為執政黨這段過程,並從綠黨的組織、選民結構、派系以及政策主張等面向探討綠黨演變的原因以及動力。作者認為世代的變遷、外在環境的改變、政治環境的變化以及綠黨本身改變的意願,是促使綠黨從「反政黨的政黨」演變為一般政黨的動力。
 
【章節說明】

序言
導論
第一章  綠色年代的開始
第二章  從街頭到議會
第三章  邁向執政之路
第四章  雙重合併
第五章  紅綠聯合政府
第六章  綠黨的社會基礎
第七章  組織結構的調整
第八章  派系與路線之爭
第九章  意識形態與黨綱的轉變
第十章  結論:探討改變的動力
參考文獻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