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4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政府與市場:政治事件與股票市場的關係 ()

書號:X01-050
洪綾君 著
ISBN:978-986-6338-59-5
出版時間:2012年8月(已出版)
共160頁
定價:150  

【作(譯)者簡介】

洪綾君
美國德州大學公共政策與政治經濟學博士,現任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系助理教授。研究領域包括「政治經濟學」、「政策行銷」、「公共政策分析」等。
 
【內容簡介】

本書目的在探究政治事件對資本市場的影響。政治景氣循環理論主張與政治相關的事件,如政府的政策制定、法令修改或選舉等,可能造成政治風險的變化,該變化可能造成人民在投資行為上的轉變,而使資本市場產生變化,故觀察政治事件對股票市場帶來的影響,可幫助吾人瞭解市場如何評價或回應政治相關事件。作者在本書中對兩種政治事件進行實證研究:公共政策制定及選舉事件。公共政策部分包括對兩岸直航政策及消費券政策對股市影響的評估;選舉事件的部分則包含對台灣近四屆的總統選舉,以及美國總統近六屆的選舉對台灣股市影響的評估。
 
【章節說明】

圖表目次
作者自序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政府與市場文獻回顧
    第一節    政策與市場
    第二節    選舉與市場
第三章    研究設計與方法
    第一節 研究設計
    第二節 研究方法
第四章 政策與市場之實證研究
    第一節 兩岸直航政策
    第二節 消費券政策
    第三節 分析與討論
第五章 選舉與市場之實證研究
    第一節 台灣總統選舉與台灣股市
    第二節 美國總統選舉與台灣股市
    第三節 分析與討論
第六章 結語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