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30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亞洲政教關係

書號:X05-001
林煌洲等 著
ISBN:986-7557-12-3
出版時間:2004年3月(已出版)
共410頁
定價:320  

【作(譯)者簡介】

林煌洲等
 
【內容簡介】

在韓廷頓(S.  P.  Huntington)「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重整」及「第三波」兩本書付梓後,宗教對政治與社會影響的議題,再次掀起學術界研究的高潮。其中亞洲政教關係的問題相當複雜,它隱含不同國家地區中的宗教組織與該國政治、經濟與社會發展過程中的互動關係。像台灣解嚴前後,宗教團體與民主發展是否產生關連?中國大陸宗教團體對當代中國社會有何影響?東南亞國家像菲律賓的民主解放運動是否深受伊斯蘭教的影響?印度的印度教持哪些政治價值,而這些價值又如何影響人民的生活習慣?斯里蘭卡的佛教,其語言、價值觀是否對該族群產生凝聚效果?這些問題是華人宗教、社會學術界應關注的焦點,本書嘗試對此疑惑提出解答。
 
【章節說明】

第一部分    台灣政教關係
第一章 台灣解嚴後的政教關係
第二章 陳水扁時代之後長老教會政教意識的轉變
第三章    政治民主化中台灣宗教團體的角色轉變
第四章    台灣的民主與宗教
第二部分    中國政教關係
第五章    教會與國家:吳耀宗與三自運動
第六章    西藏政教制度之歷史演變
第七章    略論道教史上新教派興衰的政治因素
第八章    全球化、民族主義與宗教認同
第三部分    東南亞及南亞政教關係
第九章    印度教政治觀
第十章    語言、大藏經及史詩:佛教及辛訶羅意識
第十一章    菲律賓伊斯蘭民族解放運動
第四部分    政教哲學
第十二章    論愛因斯坦宇宙宗教情感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