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32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網路學術資源技巧:教您從網路尋找文獻與發現資料 (Internet Research Skills, 2007)

書號:SR01-010
Niall O'Dochartaigh 著
張淑彩 譯
ISBN:978-986-6816-62-8
出版時間:2010年9月
共0頁
定價:25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Niall  O  Dochartaigh  
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政治學博士,從一九九四至九七年主持北愛爾蘭歐斯特大學國際衝突研究中心,一九九七年至今,在國立愛爾蘭大學(NUI)政治系執教十餘載。主要研究領域為網路搜尋技巧、愛爾蘭政治、倫理衝突與網路政治學。

譯者簡介
張淑彩
美國北德州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即服務於政府機關,同時擔任兼職筆譯員,原筆譯工作主要包括政府文件中英譯,目前則以教英文和翻譯工作為主要興趣。現為東吳大學語言教學中心講師,並繼續在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攻讀學位。譯有《傳播與媒介的里程碑》(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怎麼利用網際網路有效的搜尋資料?」、「如何找出研究主題的各式論辯?」、「如何分辨哪些網路資源是可信而有效的呢?」。相信這些問題時常浮現在每個學生心中。《網路學術資源技巧》則是上述問題的完美解答。
對於社會學與人文學科的學生,本書是本簡明扼要的手冊,教導你如何有效地利用網路資源。《網路學術資源技巧》包含搜尋秘訣、技術解說、範例和小叮嚀,讓你避免犯下常見的錯誤。每個章節都是以步驟化而清晰的截圖,闡明各種搜尋方式,並且在每章的最後附上演練題目,練習的過程就複習了該章節的關鍵內容。這本淺顯易懂的入門書,適合已經會利用網路搜尋的學生或研究者,讓你的搜尋技巧更有效率。此外,其中所釋放的研究取徑,不僅能夠讓大學部的學生完成研究計畫,也能在研究生撰寫論文時派上用場,是一本相當實用的書籍。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書籍
第三章    期刊論文
第四章    主題指南
第五章    探索關鍵字搜尋引擎
第六章    互動、新聞與多媒體
第七章    政府、檔案與統計
第八章    評估與摘要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