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4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96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簡明質性研究方法分析 (Qualitative Data Analysis: An Intoduction, 2007)

書號:SR02-002
Carol Grbich 著
司徒懿 譯
ISBN:978-986-6816-75-8
出版時間:2009年3月(已出版)
共400頁
定價:380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Carol  Grbich
澳洲南澳芬林得大學(The  Flinders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醫學社會學教授,專攻領域為社會學批評、研究方法。

譯者簡介

司徒懿
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班
譯有《解析質性研究法與資料》(合譯,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以簡潔易懂的筆觸切入質性研究分析。作者先從實證主義、結構主義、後現代主義等知識論傳統的轉變談起,探究這種轉變對質性研究方法之影響,繼而介紹常用的資料分析形式,包括初步資料分析、主題分析二種。作者也檢視多種理論取徑,譬如民族誌、紮根理論、現象學、女性主義等,並分別闡述其延伸的分析取徑。接著,也從內容分析、對話分析、敘事分析、論述分析等取徑,來探索質性研究領域的文獻分析。此外,本書也討論撰寫資料時的重要議題,包括理論化、質性量化資料結合、資料呈現方法等。最後一章則簡述市面常見的質性資料管理電腦套件,並說明其可能侷限。本書闡述詳實、引例豐富,讓讀者從理論、實踐的全面角度,遨遊於質性分析的瀚海。    
 
【章節說明】

第一部分    時下研究

第一章    知識論的轉變及對質性研究的影響
筋二章    設計與分析資料的一般取徑

第二部分    特定分析取徑

第三章    古典民族誌取徑
第四章    新民族誌取徑
第五章    紮根理論
第六章    現象學
第七章    女性主義研究

第三部分  文件分析

第八章    文本內容的分析:書面/視覺文件
第九章    敘事分析
第十章    對話分析
第十一章    論述分析
第十二章    視覺詮釋
第十三章    符號結構與後結構分析

第四部分  撰寫資料

第十四章    資料理論化
第十五章    多重來源資料的結合
第十六章    撰寫及資料呈現

第五部分  質性電腦程式

第十七章    質性電腦程式概觀

名詞解釋
參考資料
人名索引
主題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