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4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93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自然地理學:社會、環境與生態 (Geographies of Nature: Societies, Environmens, Ecologies, 2007)

書號:TCS06-02
Steve Hinchliffe 著
盧姿麟 譯
ISBN:978-986-6816-74-1
出版時間:2009年3月(已出版)
共291頁
定價:300  
緒論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辛科利夫(Steve  Hinchliffe)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社會學博士,目前任教於英國空中大學(Open  University)與劍橋大學。長年投入自然社會學、生態地理學、科學社會學等領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擔任歐洲議會的研究員,協助執行生態社會學的相關計劃。同時也是皇家地理學會以及英國地理書系的編輯群之一。辛科利夫著作等身,執筆六本自然、環境主題著作,並且為十數本專書作者群的一員。

譯者簡介
盧姿麟
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班
 
【內容簡介】

辛利夫(Steve  Hinchliffe)一模範著作介紹自然地理學界的尖端突破。本書精闢深奧、文筆銳利、指證歷歷,絕對值得自然地理學圈內讀者以及圈外廣泛讀者細細咀嚼。
Sarah  J.  Whatmore教授
英國牛津大學環境中心,國際研究學院,環境與公共政策所

眼見人類社會近乎無所不在,難道大自然的毀滅果真近在咫呎?還是當今人們賦與大自然前所未見的價值?自然地理學以理性的眼光,輔以豐富的個案,討論當代自然實踐。本書將帶領讀者了解人類對大自然的傳統認知。另外,有鑑於自然無所不包,本書也呈現不同學科對自然獨到的體會。

自然地理學運用平易近人的文筆,描述近代思維如何影響人類面對環境問題與政策,包括:風險、生物安全、稀有物種保育、人類都市的永續發展、人類與動物及其他非人類生物的關係,也探討各國與國際的文化自然(culturenatures)。

內文提供:
­概念基礎,並循序漸進地解釋更為複雜的主張
­知識百寶箱,解釋術語並提出論點
­多元個案研究與實例,支持腳踏實地、拓手可及、可銜接自然實現的論點。

自然地理學呈現嶄新的環境分析:人類和非人類實踐皆與自然息息相關。三者相互交織的過程不斷地形成與修正環境分析。不管你所學是地理學、社會學、政治科學、文化研究、或科學研究,凡對自然、社會理論和太空感興趣,這絕對是你不可或缺的好書。
 
【章節說明】

謝詞
緒論

                                          第一部分    何謂自然地理學?

第一章    自然的真實
第二章    自然的思維
第三章    自然與社會的共同創造
第四章    混雜的自然
第五章    自然的地理與差異

                            第二部分    自然的地理有何與為何具重要性?

第六章    第一件事?自然與科學
第七章    鞏固自然
第八章    自然保育
第九章    動物與環境:邁向關懷環境主義
第章    環境政策與永續性
後記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